核心课程


语言

长沙县玮思学校是一所双语学校(中文/英语),这里的所有教师也都是语言教师。 每个孩子都是语言学生,不管他们在家里说什么语言,也不管他们来自哪个国家。 他们都有自己的文化遗产,并以一种独特的方式为此做出贡献,这对于他们的认知发展和保护他们的文化特性来说至关重要。 中文是团结我们社区的语言,也是我们教学的语言。

因此,我们学校致力于在多语言环境中创造一个鼓励和支持语言发展的学习环境。 这种方法与基于个人主动性的学习方法相结合,促进学生成为自信、有创造力和有责任心的人。

作为我们的课外延伸活动项目的一部分,学生们还可以学习第三语言。

中文
英语
  • 我们的中文课程是以中国的国家课程和国际文凭小学项目的语言范围和顺序为基础。 课程通过说、读、写和呈现的方式培养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从而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和思维品质。 课程以老师们积极补充的所需教材为主。 通过国家课程的学习,学生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并增强了学生的民族文化认同感和文化自信心。 课堂教学实施国家课程单元的整体教学,并以驱动性问题来开展互动式、整体式、探究式、项目式的学习。 中国语言艺术融合于跨学科探究单元之中。

数学

我们小学的数学课程旨在追求数学应用的乐趣和卓越,培养学生自信、有效地交流数学思维的技能。 学生有机会学习和培养世界上应用数学所需的知识和技能,并学会识别数学与其他学科领域之间的联系。

我们的课程以中国国家课程和国际文凭小学课程为基础。

除了国家规定的课程教材外,我们还根据学生的能力使用各种教材和网站。 重点将主要放在“使用和应用数学来解决问题”上。 学生们会做很多解决问题的练习、调查、谜题和游戏。 他们将学会以一种系统化和逻辑化的方式去学习,并在此过程中欣赏数学的力与美。

在课堂上,为了更好地促进协作、交流和评估,学生们经常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学习。 根据学生和课程的需要,学生们被异质分组(具有不同能力的学生分组在一起)和同质分组(具有相同能力的学生分在一起)。 我们认识到在学生的水平上对学生进行授课的重要性,因此课堂上经常会出现差异化教学。 学生们经常会有差异化的作业并接受差异化的指导。

有天赋和才华的学生参加了国家和国际数学竞赛,例如袋鼠数学竞赛和澳大利亚数学竞赛 (AMC)。

科学

科学完全融入到我们的跨学科探究单元。 我们使用中国的国家科学课程。 学生将会探索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地球与宇宙、技术与工程。

社会研究

在小学项目中,社会研究基本上是关于人的:人如何思考、感受和行动; 人如何与他人互动; 人的信仰、愿望和快乐; 人必须面对的问题; 人生活(或居住)的方式和地点;人 如何与环境互动; 人所做的工作; 以及他们如何组织自己。 我们的社会研究课程是以中国国家课程为基础,重点关注道德教育。 且把社会研究完全融入到跨学科探究单元。

英语课程学习
英语课程学习
英语课程学习
英语课程学习
英语课程学习
英语课程学习
英语课程学习
英语课程学习
英语课程学习
趣味评估
趣味评估
数学课程学习
语文课程学习
语文课程学习